电磁流量计停机怎么解决维护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5-21

智能电磁流量计在停机即不使用的时候,我们要对流量计采取合理的维护和保养方法。
电磁流量计 (2).jpg
1、流量计维护之零点检测和调整
在流量计投入运行之前,接通电源后,必须调整零点,同时电磁流量传感器充满液体。操作后,有必要检查零点检查使用条件的定期停止;特别是对于易沉淀的电极,应在初始阶段检查含有固相的非清洗液,以获得确定正常检查周期的经验。
交流激磁方式的流量计与矩形波激比,更易产生零点漂移,因此更要注意检测和调整。
2、流量计维护之定期检查传感器电性能
流量计停机怎么维护?
首先,粗略地测量电极间电阻。断开传感器和转换器之间的信号。传感器充满液体。使用万用表测量两个电极和地面的电阻。它在制造商的指定范围内,测量值大致相同。
记录第一次测量的电阻值。该值可用于确定传感器故障的原因(例如沉积层是导电的还是绝缘的)。接下来,传感器清空液体,并擦拭内壁。在完全干燥后,用兆欧表测量两个电极和接地端子之间的电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