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电磁流量计出现气泡和选型原则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5-21

  电磁流量计在测量中偶然会出现气泡噪声的情况,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呢,接下来教大家解决的办法。
  1,从安装上满足电磁流量计上游直管段长度要求,规范仪表的安装,选择远离热源的安装场所,合理使用管道流速,选用光洁度高的PFA氟塑料衬里和高纯氧化铝工业陶瓷导管。
  这些措施将有助于防止或减小旋涡和气体分离的发生,也就是说,改进传感器制造工艺,改善使用仪表环境条件和安装条件,采用仪表上游加装排气阀等措施,有可能避免问题的发生。
  2,合理地设置流量计阻尼时间和功能,也可以解决出现气泡噪声测量的误报警,阻尼时间的选择是根据流量信号中发生气泡噪声的脉冲宽度来选取。
  一般应取阻尼时间为气泡噪声脉冲宽度的3电磁流量计~5倍,如气泡噪声脉冲宽度是10s,阻尼时间应取30~50s,具体选择应根据要求的控制精度,3倍脉冲宽度控制误差在5%,5倍脉冲宽度控制精度高于1%。
电磁流量计 (8).jpg
  电磁供电电磁流量计是为供水企业实际要求进行专门设计的计量仪表,测量准确,可靠性高,稳定性好。
  1,测量管内无可动及阻力部件,不会产生缠绕,堵塞现象,几乎无压力损失,可长期可靠连续工作。
  2,测量范围宽:流速测量范围可达0.05m/s~10m/s。
  3,测量精度高:±0.5%~±1.0%。
  4,测量稳定:测量精度不受被测介质温度,压力,粘度,密度等物理参数变化的影响。
  应用范围:化工,食品,环保,水利水工,钢铁,石油等工业领域,用来测量各种酸,碱,泥浆,污水,给排水等导电液体介质的体积流量。
  电磁流量计是一种精密的感应式的仪表,如果选型不合理,会对测量的准确度及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合理选型很重要。
  选用原则:。
  1,口径大小和量程的选择,变送器口径一般选用与管道系统相同的口径.假设管道系统有待规划,则可根据电磁流量计流量规划和流速来选择口径.对于电磁流量计来说,流速以2—4m/s较为适合。
变送器的量程可以根据两条原则来选择:一是表面满量程大于预计的最大流量值,二是正常流量大于表面满量程的50%,以保证一定的测量精度。
  2,温度和压力的选择。
  电磁流量计能测量的流体压力与温度是有一定限制的.选用时,运用压力有必要低于该流量计规矩的工作压力。
  3,内衬材质,根据流体的温度,含固量,黏度等选择合适的内衬材质,现在有PU,PFA,PTFE,硬橡胶等,变送器的内衬材料及电极材料有必要根据介质的物理化学性质来精确选择,不然表面会因为布料和电极的腐蚀而很快损坏,因此有必要根据生产过程中的测量介质,慎重地选择电极与布料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