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操作和插入式工作原理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5-21

  电磁流量计是一种测量导电流体流量的仪表,为了确保其测量的准确性,我们需要正确掌握使用方法,接下来我们为大家讲解一下电磁流量计的正确操作流程。
  1,流量计两电极的轴线应处于同一水平面位置。
  2,电磁流量计投运前要先进行仪表系数的设定,仔细检查,确定流量计接线无误,接地良好后方可送电。
  3,为防止出现负压,流量计的高度应略低于管道的高度,或在流量计的下游侧保证有一定的压力。
  4,流量计如果有润滑油或者清洗液的,按照说明书进行操作,主要是保护叶轮。
  5,电磁流量计监查显示仪表状况,评估显示仪表读数,有异常要及时检查。
  6,保持过滤器畅通,杂物堵塞过滤器,可以从数据来检查出有没有堵塞,出现堵塞要马上清除。
  7,定期对流量计进行清洗,检查和复校。
电磁流量计 (5).jpg
  电磁流量计是精密的测量仪器,为了确保其测量的准确性,平时需要做好维护和保养工作。
  保养方法:
  1.经常观察电磁流量计上传感器电源电缆和传输电缆(或导线)有无破损,老化现象,保护好电缆外面的橡胶护套。
  2.经常观察传感器电源电缆和传输电缆(或导线)有无破损,老化现象,电磁流量计保护好电缆外面的橡胶护套。
  3.清除传感器上游直管段内的杂物。
  4.尽量避免日晒雨淋,露天时应遮挡雨水。
  5.设备在一定情况下尽可能的避免强烈振动。
  工作原理:
  基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在电磁流量计中,测量管内的导电介质相当于法拉第试验中的导电金属杆,上下两端的两个电磁线圈产生恒定磁场,电磁流量计当有导电介质流过时,则会产生感应电压,管道内部的两个电极测量产生的感应电压,测量管道通过不导电的内衬实现与流体和测量电极的电磁隔离。
  性能特点:
  1,无可动部件,无阻流部件,测量中几乎无附加压力损失。
  2,使用方便,安装后只需要接上电源,不需要其他任何操作,即可输出标准信号。
  3,现场可根据用户时间需要修改量程。
  4,不受工频及现场各种杂散干扰的影响,工作十分稳定。
  5,测量结果和液体压力,温度,密度等物理参数无关。
  6,测量精准,灵敏性好,结构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