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精度影响和调试期故障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5-21

  电磁流量计有时候会出现测量不准的情况,那么流量计的测量精度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电磁流量计 (11).jpg
  1,选型。
  测量精度不受流体密度,粘度,温度,压力和电导率变化的影响,传感器感应电压信号与平均流速呈线性关系,因此测量精度高,正确地选用电磁流量计,选用什么种类的电磁流量计应根据被测流体介质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来决定。
  2,良好的接地。
  这样其电位才会变得标准,电磁流量计的测量也才能准确,现在很多的企业生产的电磁流量计都配备有好的基地环,这样可以解决客户的电磁流量计烦恼,简化了用户的操作。
  3,安装环境的影响。
  流量计安装到现场后,因其安装条件发生了变化,其计量精度也会发生变化。
  4,正确的使用方法。
  电磁流量计的使用是需要用户多加注意的,在选择好合适的流量计之后,大家一定要多了解一下其使用方法,不同的流量计,其使用方法也是不一样的。
  以上几点就是影响流量计精度的因素,大家在以后的使用中需要注意一下。
  电磁流量计在刚开始安装调试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原因有很多。
  1,管道系统和安装。
  通常电磁流量计是流量传感器安装位置不正确引起的故障,常见的例如将流量传感器安装在易积聚潴留气体的管网高点,流量传感器后无背压,液体迳直排人大气,形成其测量管内非满管,装在自上向下流的垂直管道上,可能出现排空等。
  2,环境因素。
  主要是管道杂散电流干扰,磁场干扰,静电和电磁波干扰等,主要靠电磁流量计的良好接地保护来解决,但是有时候电磁流量计虽然良好接地,由于管道杂散电流过于强大影响电磁流量汁正常测量,此时须将电磁流量传感器与所管道之间作电气绝缘隔离。
  3,流体方面。
  液体含有均匀分布细小气泡通常不影响正常测量,唯所测得体积流量是液体和气体两者之和,气泡增大会使输出信号波动,若气泡大到流过电极遮盖整个电极表面,使电极信号回路瞬时断开,输出信号将产生更大波动,两种或两种以上液体作管道混合工艺时,若两种液体电导率有差异,在混合未均匀前即进入流量传感器进行流量测量,输出信号亦会产生波动,电极材质与被测介质选配不善,产生钝化或氧化等化学作用,电极表面形成绝缘膜,以及电化学和极化现象等,均会妨碍正常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