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污泥测量优势如何正确清洗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5-21

  电磁流量计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钢铁冶金、给水排水、水利灌溉、水处理、污水处理站(环保污水控制、化工污水、电镀污水)、造纸(纸浆)、泥浆、医药、食品等工农业的生产工艺过程流量测量和控制。
电磁流量计 (10).jpg
  1,电磁流量计无机械惯性,反应灵敏,可以测量瞬时脉动流量,也可测量正反两个方向的流量。
  2,电磁流量计的输出只与被测介质的平均流速成正比,而与对称分布下的流动状态(层流或湍流)无关,所以电磁流量计的量程范围极宽,其测量范围度可达100:1,有的甚至达1000:1的可运行流量范围。
  3,电磁流量计的传感器结构简单,测量管内没有可动部件,也没有任何阻碍流体流动的节流部件,所以当流体通过流量计时不会引起任何附加的压力损失,是流量计中运行能耗最低的流量仪表之一。
  4,工业用电磁流量计的口径范电磁流量计围极宽,从几个毫米一直到几米,而且国内已有口径达3m的实流校验设备,为电磁流量计的应用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5,电磁流量计是一种体积流量测量仪表,在测量过程中,它不受被测介质的温度,粘度,密度以电导率(在一定范围)的影响,因此,电磁流量计只需经水标定后,就可心用来测量其它导电性液体的流量。
  6,可测量赃污介质,腐蚀性介质及悬浊性液固两相流的流量。
  智能电磁流量计主要用于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农田灌溉等领域的流量测量,为了确保流量计测量的准确性,我们需要定期对电极进行清洗,接下来我们来电磁电磁流量计流量计电极的清洗方法。
  1,机械清理法。
  此方法是在流量计上面安装一种特殊的机械,通过这种不同的机械结构就能将电极上面的杂物清除的很干净,从根本上清理电极上面的脏污,用不锈钢制成一把带有细轴的刮刀,通过空心电极把刮刀引出,细轴和空心电极之间采用机械密封以防止介质外流,于是组成了机械刮除器。
  2,电化学方法。
  金属,电极在电解质流体中存在电化学现象,根据电化学的基本原理,产生电流使电极与流体界面电场发现物质分子,原子,离子等在同号电荷的电极表面上,当剩余电荷密度稍大时,电磁流量计静电斥力大于吸附作用力,阴离子很快就脱附了,这就是电化方法。
  3,超声波清洗法。
  超声波清洗法是将由声波产生一定的电压加到电极上面,使超声波的能量得到集中,从而利用超声波的能力将污垢击碎,达到清洗的目的。
  以上就是智能电磁流量计的电极清洗方法,电极的清洁程度直接影响到流量计测量的准确性,因此一定要做好平时的清洗和维护工作。
  电磁流量计尽量不要跟强电设备放置在一起,经常观察传感器电源电缆和传输电缆(或导线)有无破损,老化现象,保护好电缆外面的橡胶护套,定期(一般为半年)用软布擦洗电极表面,清除污垢或沉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