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流量计——不断管也能测流量的“神器”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8-05-26

  近日,米科品牌超声波流量计应用于中国某知名汽车制造企业,用于监测车间内部的用水量。此次流量监测项目,采用了外夹式的分体式超声波流量计,通过夹持于流量管道的超声波探头,应用“速度差法”测量管道内的水体流量。

  下图为客户安装现场:

超声波流量计——不断管也能测流量的“神器”

  超声流量计和电磁流量计一样,均属于无阻碍流量计,适用于大多数纯净液体的流量监测,因其不用断管,且测量安装方式简单,它已经成为了一大类流量监测难题的解决策略,特别是在大口径流量测量方面有着突出的优点。

  非接触式测量,无须断管安装,成为了超声波流量计得到广泛应用的最大原因。它在饮用水、河水、海水、地下水、冷却水、高温水、污水、润滑油等介质的流量测量上有着独特的优势。另一方面,通过壁挂式主机的变送输出,超声波流量计能将流量信号转化为4-20mA模拟信号,累计脉冲信号以及数字量信号并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