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电磁流量计测量的主要因素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5-29

        电磁流量计,一种针对液体测量而设计的流量计。其测量精度高,流量范围比宽,结构紧凑,售后维护量小。几乎所有的导电液体均可测量,在许多复杂的工况,电磁流量计是理想的选择。
电磁流量计 (11).jpg
        电磁流量计是基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工作的,用来测量电导率大于5μS/cm导电液体的体积流量,是一种测量导电介质体积流量的感应式仪表。除可测量一般导电液体的体积流量外,还可用于测量强酸强碱等强腐蚀液体和泥浆、矿浆、纸浆等均匀的液固两相悬浮液体的体积流量。
        以下就几种常见的因素对流量计测量的影响:
        导电率是电磁流量计在测量时一个重要的指标,现如今电磁流量计的输入阻抗已有所提高,在测量时,介质导电率的变化对测量结果的影响甚小,但是转换器的输入阻抗确定时,被测介质的导电率有个下限值,低于下限值5uS/cm,介质在经过磁场时无电动势产生,无法完成测量,或使表头流量远小于实际流量。当介质导电率太大时,外电路的电阻较小,将影响到变送器与转化器之间的数据传输精度,更有甚者会引起二次磁通,分别增强和减弱工作磁场的两侧磁场。建议在介质导电率极高时,采用直流励磁电流,测量不受介质导电率的影响也是有一定的范围的,随着众多现场数据的支持,研发人员的努力,可测介质导电率下限将会不断被降低。
        电磁流量计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钢铁冶金、给水排水、水利灌溉、水处理、污水处理站(环保污水控制、化工污水、电镀污水)、造纸(纸浆)、泥浆、医药、食品等工农业的生产工艺过程流量测量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