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电磁流量计都有哪些方式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5-28

电磁流量的原理是电磁流量计依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设计制造。当导电流体在磁场中运动时,将感应生成一个感应电动势,感应电动势与流体流速成正比。应用中,电磁流量转换器提供一特定激励电流至传感器,通过传感器的一对线圈产生磁场,感应电动势被安装在导管直径相对两侧的一对电极测量出来信号电压,此信号电压被放大和转换为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并依据管道直径计算出流体流量。
电磁流量计 (8).jpg
那么电磁流量计到底是怎么安装的呢?
第一步要确认安装环境:
1.合适的温度下,电磁流量计一般只使用于200°以下的温度,所以超过这个温度的环境就要使用其他的流量计了。
2.电磁流量计要避免雨水的冲刷,太阳的暴晒,所以尽量安装在室内。
3.电磁流量计要在通风处安装,避免密闭腐蚀。
4.电磁流量计的体积限制,要在充裕的空间下进行。
5.同时要明白,电磁流量计的使用原来,避免其他磁场的干扰。
 
第二步就可以安装电磁流量计了
1.电磁流量计要安装在水平管道较低处,这样的好处就是在于可以保护电磁流量计的空间安全。
2.如果管道内落差大于5cm,传感器下游要安装排气阀。
3.传感器要安装在水泵口
4.对直管段的入口/出口直管段:入口应≥10×DN;出口应≥5×DN
5.为了使仪表可靠的工作,提高测量精度,不受外界寄生电势的干扰/传感器应有良好的接地,接地电阻小于10.(若金属管道接地良好时,无须专设接地装置)